English

五大DVD联手武汉杀价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长江日报报道,10日,新科、爱多、熊猫、东鼎、上广电5大国内DVD企业联手来汉杀价,将5家企业在汉推出的所有DVD降价300元-400元,降幅接近20%,一场新的价格战正式在汉打响。

去年12月15日,以新科为“盟主”,这5家原本互为竞争对手的企业在上海结盟,宣布共享先进技术资源,联合推广DVD产品。

新科老总秦志尚称,5家企业的统一降价行为短期不会发生较大变动。

据了解,5家企业在武汉的杀价行为已引起连锁反应,武汉市场已有另外一DVD企业将售价降至1400多元。

5家企业联手杀价对消费者来说是福音,而对同行则产生巨大压力。据介绍,不久前,新科在国内首先公布的DVD企业标准,已成为即将出台的国家标准的讨论稿。而这5家企业联手后,其市场共同占有率达50%左右,这又将影响国家DVD标准。

此外,5家技术共享还将降低生产成本,限制了其他竞争对手的降价空间。一些业内人士说,5家联手产业重组,改变了以往各自为战、恶性竞争的局面,使竞争趋于有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